English

北京最大一起盗窃机动车团伙案告破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李保健 记者蔡侗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5日电(通讯员李保健记者蔡侗辰)北京最大一起盗窃机动车团伙案日前告破,初步查明涉案被窃机动车达211辆。今天上午,侦破此案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举行被盗机动车发还大会,将近期追缴回来的首批24辆被盗机动车送还到失主的手中。

警方披露,月坛地区是西城区机动车被盗案件的高发区之一。7月中旬以后,西城区刑警队对这一地区的11个路口进行重点蹲守。8月2日凌晨4时许,一辆白色微型面包车被公安民警当场查获,抓获了石中发、石中玉等7名外地来京盗车犯罪嫌疑人,并从车中起获出微型手电筒、钢条钩、钢锯、汽车点火开关等各种作案工具。随即警方又经过一个月的艰苦抓捕工作,将1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。

犯罪嫌疑人交待,他们从今年2月以来,每天半夜在北京市的西城、宣武、崇文、海淀、丰台、石景山等地区大肆进行盗窃机动车活动。

目前在押嫌疑人交待的盗窃机动车案例211起,已核实163起。核实的被盗机动车中桑塔纳系列轿车占被盗车数量的一半以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